首页

邵阳市防指会商部署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其洁 2019-06-11 22:15

邵阳新闻网6月11日讯(记者 刘其洁)6月11日下午,邵阳市防指组织召开防汛会商会,分析研判近期防汛形势,部署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1日下午到12日受中低层低涡切变影响,邵阳有一次大雨、局地暴雨天气过程,南部单点有大暴雨。强降雨时段预计为12日凌晨至12日白天,强降雨落区预计为绥宁县、城步苗族自治县、新宁县全境以及洞口县、武冈市和邵阳县南部。13日到16日天气晴好;17日开始到20日邵阳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

据市水文局预测,12日强降雨落区的绥宁县、城步苗族自治县、洞口县的中小河流可能出现洪水过程,重点防范赧水支流平溪河上游、蓼水,巫水支流的哨溪、河口溪以及沅水支流公溪河的洪水过程。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本轮强降雨防范工作,采取切实可行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学考安全。要强化预测预报和信息传递,各级气象、水文等部门要密切监视天气和汛情变化,加强信息沟通与共享,进一步提高预测预报的精准性、时效性,县级防汛办要通过系统平台及时把预警信息发送到各级责任人和信息员。要突出防范重点,继续加强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城镇内涝等防范工作外,突出做好水库的巡查和调度工作,高水位运行的水库要加密巡查次数,并做好巡查记录,发现险情要及时报告和处置;严格按照水库调度规程和批准的控制运用方案运行,满足预报调度条件的水库可实施预泄调度。要强化值班值守,加强值班力量,各级各类防汛责任人要到岗到位、履职尽责、巡查值守。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