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147艘无证或证照到期的涉砂船舶全部完成拆解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2019-06-18 19:12

微信图片_20190618184820

被依法拆解的涉砂船舶

邵阳新闻网6月18日讯(记者 程懿)邵阳县政府6月18日介绍,截至6月17日,邵阳县辖区内147艘无证或证照到期的涉砂船舶已全部完成拆解任务。提前3天完成了5月22日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签发的《市长督办令》交办任务,水上安全基础得到进一步夯实。

5月22日的《市长督办令》要求,邵阳县必须在6月20日之前,将辖区内147艘无证或证照到期的涉砂船舶处置到位。接到《市长督办令》后,邵阳县高度重视,县委书记、县长一线调度,明确了《邵阳县依法整治砂石码头和处置涉砂船舶工作方案》,对无证或证照过期的涉砂船舶一律拆解上岸;鼓励有手续的涉砂船舶自行主动拆除;有手续但不愿拆除的,以乡镇为单位,严格落实“五个管理措施”,即安全锚泊区、固定系缆桩、合格的钢丝绳、安全作业责任卡、防汛预案,防范船舶走锚;对在规定的时间内自行主动拆除的船舶实行奖补。一个月下来,在县、乡、村和交通海事、水利、生态环境等部门的合力推动下,截至6月17日,147艘无证或证照到期(不齐)涉砂船舶拆解已全部完成,并鼓励有证的涉砂船舶主自愿主动拆除了8艘,共拆除155艘,超额完成了市督任务。

下一步,邵阳县将继续鼓励有证涉砂船舶船主自愿主动实施拆除,尽最大力度减少水上交通安全隐患。同时,持续强化日常安全监管,狠抓工作落实,开展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治理,全力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县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