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监委组建特约监察员队伍主动接受“外部监督”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毛超林,周维标 2019-06-19 15:12

邵阳新闻网6月19日讯(记者 程懿 通讯员 毛超林 周维标) 邵阳市纪委监委6月19日透露,一支由邵阳市监委聘请的可以依规对全市各纪检监察机关(机构)及其干部进行监督的特约监察员队伍正在积极组建。

特约监察员主要从市人大代表中优选聘请,也可以从市政协委员,市直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代表,专家学者,媒体和文艺工作者,以及一线代表和基层群众中优选聘请。日前,市纪委监委印发《邵阳市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就聘请特约监察员作出明确要求。

特约监察员是市监委根据工作需要,按照一定程序优选聘请,以兼职形式履行监督、咨询等相关职责的公信人士。特约监察员工作应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市纪委监委中心工作,专注服务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局,着重发挥对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监督作用,着力发挥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

《办法》指出,特约监察员依法依纪依规、独立公正履行监督职责。全市各纪检监察机关(机构)及其干部应当接受特约监察员监督,不得干扰、限制、规避特约监察员监督,不得打击报复特约监察员。对打击报复特约监察员的,由市监委会同有关部门依纪依法依规予以查处。同时,《办法》就特约监察员的聘请、换届、解聘以及职责、权利、义务等方面作出了详细规定。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