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湖南省公安监管工作现场会在邵召开推介邵阳监管经验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晏彬彬 潘帅成 邓琢玲 2019-06-19 17:42

微信图片_20190618153810

微信图片_20190618161314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618161322

参观邵东县公安局监管中心

邵阳新闻网6月19日讯(记者 晏彬彬 通讯员 潘帅成 邓琢玲)6月18日至19日,湖南省公安监管工作现场会在邵阳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和全国看守所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省公安监管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监管工作。

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介德出席会议并讲话,武警湖南总队副司令员路武就两警协作、“铁桶工程”和“智慧磐石”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邵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谭学军致欢迎辞,会议还宣读了全省公安监管工作报告。

会上,邵阳市公安局、长沙市公安局、湘潭市公安局、攸县公安局就公安监管工作进行典型发言;长沙市望城区、岳阳市、益阳市、永州市、怀化市等地公安监管部门进行书面交流。

2018年,邵阳市公安监所取得“安全零事故、监管民警零违法违纪”的“双零”历史性好成绩。李介德对邵阳公安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邵阳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监管工作,创新推行“政委分管监管工作”机制、“大保障”体系等管理经验,率先完成监所安全设施升级改造,加强了对监管工作的组织领导,提升了对公安监管工作的领导规格和管理力度,增强了监所管理水平、减少了监所管理安全风险,创造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在全省有示范引领作用,得到公安部、省公安厅的批示肯定,有效推进公安监管工作整体提质升级。

李介德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正确处理“危”与“机”的关系,坚持化危为机,在形势认知上保持清醒,要对外部环境、执法形势、管理基础等方面有着清醒认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负重前行。要正确处理“标”与“本”的关系,坚持标本兼治,在防控风险中体现担当,将政治建警作为根本遵循,将制度落实作为根本保障,将隐患整治作为根本手段。要正确处理“纲”与“目”的关系,坚持纲举目张,在服务大局上提升站位,要不断深化职责使命,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做实支线维护主线,对违法犯罪嫌疑人依法应收尽收、积极协助破案、努力化解社会矛盾。要正确处理“稳”与“变”的关系,坚持稳中求变,在革故鼎新中激发动力,要立足“稳”这个大局,不断注入改革创新元素,切实提供科技信息保障,推进两警协作更加顺畅,确保全省监所安全稳定,不断开创公安监管工作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安全文明新业绩向伟大祖国70周年诞辰献礼。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邵阳市公安局监管中心、一村一辅警管理实战中心、邵阳快警管理实战中心、民警岗位绩效考核“一网考”中心、反电信诈骗中心、指挥情报中心等警务实战中心和邵东县公安局监管中心,对邵阳公安警务机制改革和监所硬件建设、科技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给予高度评价。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