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拥军优属 拥政爱民

邵阳召开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补缴工作会议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李涛 刘其洁 黄永益 2019-06-19 17:35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网6月19日讯(记者 刘其洁 实习记者 李涛 通讯员 黄永益)6月19日,邵阳召开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补缴工作会议。副市长肖拥军出席。

会议指出,接续补缴的范围为2019年1月21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的意见》施行前,以政府安排工作方式退出现役的退役士兵,存在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保险未参保和缴费中断问题的,按不超过本人服役年限,申请享受接续补缴社会保险待遇。退役士兵提出申请时间原则上到2019年12月底截止,对已提交申请未办理完毕的可继续办理。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补缴政策的落实落地,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多渠道、多方式为退役士兵提供社保、就业等方面的帮扶援助。要精准精细,齐心协力做好退役士兵社保接续补缴工作,加强部门统筹协调,精准把握政策内涵,吃透政策的适用对象、补缴原则、补缴标准、补缴责任等,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确保政策落实不断线、不梗阻。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政策,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上级文件规定,全力做好防控风险工作,在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我市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补缴工作。目前,这项工作正在调查摸底阶段,待省里统一部署后,再全面铺开;要抓好退役军人安置工作,全面实施量化评分、排序选岗及军休所老旧住房改造工程,统筹做好新形势下退役军人工作。

会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作工作报告,财政、人社、医保部门作表态发言。会后还就全市退役军人社保接续补缴工作进行专题培训。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