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邵阳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成立 强化互联网党建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隆清泉 张育溪 刘其洁 2019-06-21 16:51

微信图片_20190621122538

邵阳新闻网6月21日讯(记者 刘其洁 张育溪 通讯员 隆清泉)6月20日,邵阳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成立大会召开。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副书记屈贵全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邵阳市推进互联网党建工作行动迅速、措施得力,率先成立互联网行业党委,走在全省前列。

近年来,湖南已然是一个互联网产业洼地。邵阳市综合施策,做好“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文章,吸引先进生产要素回流聚集。去年成功引进分享通信集团在邵阳经开区建设SIM+创新产业园,计划打造“百亿信息产业链”;今年湖南易宝战略投资公司落户邵东,已成立“互联网科创基金”,先期募集1亿元资金,为孵化互联网企业提供要素支撑;市电商协会、上网协会、网络舆情研究会和县级新媒体协会等一批初具规模的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应运而生。

邵阳坚持党管互联网,认真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从顶层设计上建立健全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机制。市委网信办与公安、工信、商务、文旅广体、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排查摸底,强化政治引领,突出教育引导,努力构建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大格局。邵阳市委网信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确定,下阶段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互联网行业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质量,加强互联网行业诚实守信、争做中国好网民和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建设等专项工作。

会上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共邵阳市互联网行业委员会的批复》,邵阳市委网信办主任姚鹏飞任中共邵阳市互联网行业委员会书记,委员会委员共11名。随后召开了市互联网行业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