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周迎春率队巡河:巩固整治成果打造样板河库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肖霄 2019-07-05 17:15

123

周迎春率队在夫夷水新宁县城区段巡河

321

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网7月5日讯 (通讯员 肖霄)7月4日,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率队,来到夫夷水新宁县城区段巡河,并出席夫夷水流域2019年市级河长会议。

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以来,夫夷水流域实现了从“没人管”到“有人管”的转变、从“见河长”到“见行动、见成效”的转变,重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流域水质得到进一步提高。

周迎春强调,要全面深化巩固“清四乱”整治成果,强力推进河道采砂整治,依法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要提高城乡污水处理能力,按时完成河库划界工作,2019年要完成两县(新宁县、邵阳县)38条的划界任务;要加强饮用水卫生监督和监测,今年两县要完成104个城乡饮用水卫生监测点的设置任务,实现90%以上的农村乡镇检测点每半年检测一次以上。

周迎春强调,要以“一乡(镇)一样板”为目标,两县(新宁县、邵阳县)要完成37条乡镇样板河的建设任务,打造一批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样板河库,打造区域特色亮点,为全市建立河湖长效管理机制提供经验。要健全河道保洁长效机制,补齐基层河长制短板。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引导公众参与,各乡(镇)、村要在人员密集区和容易发生涉水事件的河道两岸制作永久性宣传标语,营造更浓厚的氛围。加强对交办问题的整改力度,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高效完成整改任务。要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定期开展联合执法,做到各负其责、齐抓共管,推动河长制各项工作全面完成。

在新宁期间,周迎春走访慰问了基层党建联点村崀山镇崀山村生活困难党员,督办了信访事项。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