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总工会来邵为高温作业劳动者“送清凉”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其洁,唐怡桂,阳小军 2019-07-18 17:43

三一专用汽车配套工业厂房施工现场建筑工人顶着烈日在高空作业

三一配套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建筑工人顶着烈日在高空作业

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在三一配套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邵阳新闻网7月18日讯(记者 刘其洁 通讯员 唐怡桂 阳小军)7月18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张慧东率队来邵开展“送清凉”活动,为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工人送去了绿豆、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物品,让职工群众感受到了工会组织送来的清凉和关爱。当天,也正式拉开了邵阳市总工会“送清凉”活动序幕。

张慧东一行先后来到位于邵阳经开区的三一配套产业园及亚太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陈杰是三一配套产业园项目现场施工人员,主要负责现场装模。在现场,记者看到他的汗水已经完全浸透了衣服,豆大的汗珠正顺着他黝黑色的皮肤沿着脸颊一颗颗往地面滴落。他介绍,室外作业最高温度可达40℃以上,为了应对高温,他平均每天至少要喝4瓶1.5升装的瓶装水。

在亚太工业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为工作人员送上防暑降温物资

在亚太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为工作人员送上防暑降温物资

在施工现场,张慧东看望慰问了一线作业职工,了解职工生产生活情况和企业落实防暑降温措施情况,并为一线职工送去防暑降温物品。他叮嘱各用人单位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积极改善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切实把劳动保护措施和防暑降温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工会要广泛深入做好防暑降温和劳动保护工作,深入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确保广大职工平安度夏。

据了解,此次省总工会共为邵阳投入约12万元资金用于购置防暑降温物资。下一步,市总工会将分批对我市高温作业生产车间、建筑工地和其他露天作业场所的一线职工进行慰问,集中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清凉”活动。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