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地方立法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其洁 2019-08-01 12:15

会议现场3

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网8月1日讯 (记者 刘其洁) 8月1日上午,邵阳市地方立法工作联席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三年来全市地方立法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为济出席会议。

2016年3月省人大常委会授权邵阳市开展行使地方立法权。三年来,邵阳市围绕城乡建设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三方面的立法范畴,共起草地方性法规6部,立法调研2部,目前,已出台实施2部,已审议表决通过1部,已完成或即将完成起草3部。

会上,承担立法调研和法规起草任务的相关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围绕经验做法、心得体会、工作思路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还对地方立法工作考核和协调机制的方案进行了重点讨论。

会议要求,要坚持在市委领导下开展地方立法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处理好党委领导和人大主导的关系。按照地方立法工作流程,努力提高在立法项目征集、编制立法计划、立法调研起草、审议通过以及法规宣传、实施和立法后评估等方面的精细化水平。要切实增强地方立法的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和 “小切口”立法,进行靶向聚焦,突出地方性法规的细化、量化、具体化,更加精准地解决亟需解决的大问题,有效提升立法质量。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