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乡村清洁条例》起草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其洁 2019-08-01 19:07

乡村清洁

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网8月1日讯(记者 刘其洁)8月1日,《邵阳市乡村清洁条例》起草领导小组会议召开,讨论研究条例起草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德胜出席会议。

为巩固邵阳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成果,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经市政府提请,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并报市委批准,《邵阳市乡村清洁条例》被定为2019年度立法审议项目。2019年3月,市人大农业委、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司法局、市农业农村局及相关专业人员组成该项目联合立法起草小组。起草小组采取实地走访,组织县、乡镇人民政府、村委会座谈等方式开展立法必要性和可行性调研,广泛收集了现阶段邵阳市乡村清洁工作的开展情况、遇到的困难以及实践中好的做法,初步完成了条例的起草工作。

起草领导小组听取了条例的起草说明,听取了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对条例适用范围、事业保障、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等具体问题的意见建议,目前起草小组已基本完成条例草案起草工作。会议要求,起草小组要通过汇总整理意见建议、借鉴经验、开展调研论证等方式修改完善条例。在条例的表达上要通俗化、简洁化,使条例便于理解与操作,推进解决实际问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合邵阳实际进一步优化条例内容与框架,确保条例“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

会议还就部分具体问题进行部署。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