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组建“劳模工匠宣讲团”并举办首场报告会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其洁 申武,谢长青 2019-09-03 18:31

微信图片_20190903153426

9月3日,邵阳市“劳模工匠宣讲团”成立暨首场报告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903154446

隆回县羊古坳镇赵家冲村党支部书记、超级稻高产攻关基地负责人王化永作宣讲 。

邵阳新闻网9月3日讯(记者 刘其洁 通讯员 申武 谢长青)9月3日上午,邵阳市“劳模工匠宣讲团”成立暨首场报告会举行。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曹普华强调,学习弘扬劳模精神,谱写邵阳精彩篇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蒋耀华出席并为宣讲团授旗。

邵阳市将组织“劳模工匠宣讲团”进园区、进机关、进学校,开展为期半年的劳模工匠精神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主要由历年来受到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湖南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市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组成。宣讲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等。 

“通过对新出酒的酒花消失速度来定酒的度数、等级,判定结果误差控制在0.5度以内”;“坚守试验田整整11个年头,突破了超级稻世界高产难关”......首场报告会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湖南省劳动模范、湘窖酒业酿酒车间班长苏曙明,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隆回县羊古坳镇赵家冲村党支部书记、超级稻高产攻关基地负责人王化永等4位一线劳模工匠分别讲述了自己立足本职的奋斗故事。

曹普华对市“劳模工匠宣讲团”成立暨首场报告会的成功举行表示衷心祝福,向全市各行各业的劳模工匠和广大劳动者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迈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为广大劳模工匠施展才华、实现价值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广大劳模工匠引领时代新风、争当发展先锋、勇攀事业高峰,始终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邵阳的改革发展稳定大业,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曹普华强调,劳动模范是时代的先锋、职工的楷模、群众的表率。要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让劳动最光荣、最崇高、最伟大、最美丽在全市蔚然成风;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要经常了解劳模的实际情况,倾听劳模的呼声,关心劳模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切实维护劳模的合法权益,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要切实把劳模管理与服务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不断完善劳模工作机制,在全社会掀起向劳模学习的热潮,营造尊重劳模、爱护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