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人大调研组来邵调研老年人权益保障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其洁 2019-09-05 17:29

实地调研

实地调研

听取我市老年人权益保障工作汇报

听取老年人权益保障工作汇报

邵阳新闻网9月5日讯(记者 刘其洁)9月3日至5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祁圣芳一行就邵阳市《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实施情况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蒋耀华参加调研。

在邵期间,调研组到邵阳市一福利院、二福利院、正康智慧养老研究所及隆回县、新邵县等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邵阳市养老院安全管理、服务质量、设施建设以及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情况汇报与意见建议。

目前,邵阳共建养老机构208家;制定了《邵阳市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0年)和实施办法》,2016年以来,14个健康养老产业重点项目落地邵阳;逐步形成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养老服务格局,培育发展本地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实体20余家;创新推进医养融合发展,初步形成了“养中有医”“以医优养”“居家巡诊”3种运营模式。

调研组指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努力提高老年群体的幸福指数;要进一步加强医疗、养老等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和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做好老年人权益保障工作;要探索发展康养产业,打造医养康复游一体的新型企业,不断满足养老形势发展新需求,共同推动老龄事业发展。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