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刘事青:科学配置利用土地 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谢海龙 刘敬焕 2019-09-11 17:59

微信图片_20190911175742

邵阳桃花新城拟出让地块

邵阳新闻网9月11日讯(记者 程懿 通讯员 谢海龙 刘敬焕)9月11日上午,邵阳市土地管理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四次全体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强调,要科学配置利用土地,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副市长蒋志刚出席。

会议审议了2019年第四批次17宗土地供应事项,研究了2020年土地储备计划,原则通过《邵阳市土地储备和开发暂行办法》,听取了市本级“旱改水”耕地占补平衡等情况汇报。

刘事青指出,土地是稀缺资源,特别是市城区可供地块极其有限,市土地管理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本着对邵阳发展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的精神和态度,进一步加大闲置土地的处置力度,严禁土地资源“跑、冒、滴、漏”,确保节约集约用地。要统筹规划,综合考虑区域发展、业态平衡等方面因素,引进大企业、大集团,高效推进片区土地的开发利用,提高土地利用效益,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各征迁责任主体要切实履责,加大征拆工作力度,确保净地出让,最大限度挖掘土地价值。要准确把握土地储备、供应的总量、结构和节奏,科学规划编制土地储备计划,确保市场供应平稳有序。   

刘事青强调,要始终坚持依法依规用地,严格耕地保护制度、严守耕地红线、严肃工作纪律,全力做好国有建设用地出让前的准备工作,确保我市土地利用管理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要进一步健全土地市场常态管理工作机制,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为邵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推介力度,积极走访对接邵商,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包装”推销地块,让广大邵商充分认识拟出让土地的价值,增进他们回乡创业、安居乐业的信心。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