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召开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吴珺 2019-10-11 18:58

邵阳新闻网10月11日讯(记者 吴珺)10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昌义主持召开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蒋耀华,副主任刘永德,秘书长禹志加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分别围绕市人大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以及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建议。

王昌义指出,各县市区人大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创造了许多经验做法,市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总结提炼,并逐步向全市推广。

王昌义强调,要旗帜鲜明突出人大政治机关定位,始终将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紧锣密鼓推进地方立法工作,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群众参与的立法工作要求,积极推进地方立法进程,不断提高地方立法精细化水平。要建立健全密切联系群众的制度机制,坚持把调研走访作为第一职责,把联系代表作为第一要求,把服务民生作为第一任务。要持续加强人大机关自身建设,坚持严的标准,突出实的尺度,从小事细节抓起,致力提高人大机关的工作质量和会议质量。要精心谋划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四十周年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全面回顾和总结宣传地方人大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创新经验,努力推进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