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强化风险管控 确保建筑施工安全生产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吴珺 2019-10-21 15:42

会议现场

邵阳市2019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网10月21日讯(记者 吴珺)10月21日,邵阳市召开2019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形势,讨论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住建部门和有关企业以“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为主线狠抓安全防范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治理”“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百日行动”等系列行动,夯实基础,强化监管,1-9月份,全市未发生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

会议强调,当前岁末年关临近,恶劣天气和抢工期等影响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的不确定因素增多, 全市各级住建部门要强化部门监管,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建设行为,全面落实交办制、台账制、消耗制、通报制管理,对拒不停工整改的非法违法在建项目,按上限实施行政处罚。要聚焦力量措施,坚持“立体式、全覆盖、无盲区”原则,强化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把危险性较大部分工程作为日常监管、安全巡查的重点,加大抽查频次和力度。要加强施工现场消防安全治理,加快“智慧工地”建设,标本兼治做好建筑扬尘防治工作,督促建筑施工企业投保住建安责险,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确保我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发展。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