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吴珺 张育溪 2019-10-23 16:36

微信图片_20191023160907

邵阳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现场。

邵阳新闻网10月23日讯(记者 吴珺 张育溪)10月23日上午,邵阳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市文化艺术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龚文密、王昌义、蒋耀华、刘德胜、赵为济、秦立军、唐渊、刘永德、禹志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微信图片_20191023160916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龚文密讲话。

出席大会的市级领导有:刘事青、曹普华、鞠晓阳、蔡典维、李万千、周迎春、侯文、朱彤、周爱国、曾市南、谭学军、李华和、蒋志刚、肖拥军、晏丽君、蒋科荣、李放文、周晓红、李少华、郭妤、邓联日、郑再堂、伍邵华、李斌。

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委党校、高等院校、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领导曾鼎新、邓党雄、彭希林、李小坚、李小平、段雪梅、罗建南、谢景峰、曹才力、陆步诗,是市十六届人大代表的市人大常委会老领导赵丽莎、肖洪泰、谢爱明、胡民主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533名,因事因病请假17名,实到516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邵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草案)》、关于邵阳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名单。

微信图片_20191023184244

宣誓现场。

新当选的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和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在会上进行宪法宣誓。

微信图片_20191023160957

王昌义讲话。

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昌义表示,进入新时代,面对新期待,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如既往用担当回应期望,用实干诠释责任,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多问民生之需,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努力推动每一项立法、每一个决议决定更加贴近邵阳发展实际、更加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三要始终坚持依法履职行权。要弘扬法治精神,依法正确履职,加强工作规范,切实做到不越位、不错位、不缺位,以人大工作的自身过硬,更好督促有关国家机关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四要牢固树立重基层打基础的工作导向。要为了解基层、倾听民意开辟更广阔的渠道,为县乡人大开展工作提供更精准的指导,为代表依法履职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指出,邵阳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行职责。会议审议通过了《邵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依法选举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表决通过了有关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名单,圆满实现了党的领导、法定程序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

龚文密指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刚刚过去,又迎来了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大家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求真务实,守正创新,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谱写新篇章。

龚文密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定政治方向。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切实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要坚持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法定职权。紧紧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等重点工作,找准定位,为邵阳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坚持人民立场,自觉践行为民宗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责任和感情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要坚持与时俱进,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使人大机关更具凝聚力、更有战斗力。全体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增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带头宣传好本次会议精神,带头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履职尽责,再创佳绩。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1571750780927

王昌义

王昌义同志简历

王昌义,男,汉族,1962年10月生,湖南汉寿人,1981年7月参加工作,1983年11月入党,大学学历,工程硕士。

现任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正厅长级)

1978.09-1981.07  湖南林业学校林业专业学习

1981.07-1984.02  西洞庭农场林业技术员

1984.02-1988.11  常德地委农村工作部综调科干部

1988.11-1992.09  常德市农经委调研室副主任

1992.09-1996.01  常德市农经委办公室主任、调研室主任

1996.01-1996.08  常德市政府办综合科副科长、科长

1996.08-2001.08  常德市政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

2001.08-2001.10  常德市委副秘书长

2001.10-2004.07  常德市委常务副秘书长、正处级督察员

2004.07-2005.12  澧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长

2005.12-2008.11  常德市鼎城区委书记

2008.11-2010.12  省委农村工作部副部长、省政府农村工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

2010.12-2012.02  怀化市委常委、纪委书记

2012.02-2013.05  怀化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

2013.05-2016.09  邵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

2016.09-2019.08  邵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

2019.08-2019.10  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候选人

2019.10-        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正厅长级)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