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年邵阳市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朱煦东 王韬 王宇 2019-11-12 17:16

微信图片_20191112160301

邵阳新闻网11月12日讯(记者 朱煦东 通讯员 王韬 王宇)11月12日上午,2019年邵阳市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副市长晏丽君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食品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工作汇报,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讨论审议了《关于调整邵阳市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及组成人员的方案》(讨论稿)、《邵阳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讨论稿)、《关于2019年邵阳市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工作自评任务分解》(讨论稿)、《2019年邵阳市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方案》(讨论稿)。

蔡典维指出,食品安全工作至关重要,要坚持“使命和担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定位”“责任”“监管”这三个关键词,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人民满意”标准,切实落实最严监管,突出抓好综合治理、重点治理、源头治理、排查治理、品牌治理五项工作;要坚持“基层基础”建设,抓好监管体系、技术装备、机制创新、队伍建设四个层面工作,消除群众身边的食品安全隐患;要坚持严格执法,切实强化全链条全流程监管,抓好突出问题整治;要坚持信用导向,完善信用体系建设,通过奖惩机制,创造诚信经营的环境;要坚持“最广泛的参与”,进一步落实好党政属地管理、企业主体、部门监管、群众监督等责任,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