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王昌义主持召开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37次主任会议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吴珺 银玉兰 2019-11-19 22:30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网11月19日讯(记者 吴珺 银玉兰)11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昌义主持召开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37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蒋耀华,副主任刘德胜、赵为济、刘永德,秘书长禹志加出席会议,副市长肖拥军作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斌等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议程(草案);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邵阳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规划建设情况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各相关专门委员会关于2019年全省自治条例单行条例立法工作座谈会主要会议精神及2019年全市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干部专题培训情况、《邵阳市邵水保护条例》颁布实施前有关事项以及2019年度重点处理建议办理及督办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各专项工作评议小组调研报告。会议还讨论了相关人事事项。

会议指出,邵阳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规划建设项目是我市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部门要广泛征求意见,从实用性、科学性、前瞻性等方面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精心组织施工,有力有效推进,确保项目早日投入使用。

会议强调,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是一项长期、艰巨而复杂的系统工程,要不断创新考核检查方式,严格执纪执法;要坚持因地制宜,尊重群众意愿,一体化推进农村卫生厕所改造、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

会议强调,在民主推荐、择优筛选、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每年选出10件年度重点处理建议,要通过实行清单化管理、满意度测评,推动解决一批民生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评议报告,实事求是开展好专项评议,跟踪督办抓好整改,确保评准、评实、评出成效。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