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38次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吴珺 罗志元 2019-12-19 12:32

微信图片_20191219111458副本

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网12月19日讯(吴珺 罗志元)12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昌义主持召开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38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蒋耀华,副主任刘德胜、赵为济、秦立军、刘永德,秘书长禹志加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斌等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议程(草案),重点听取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了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情况汇报,传达了全省市州人大地方立法工作、全省人大系统新闻舆论工作等会议精神。会议还讨论了相关人事事项。

会议强调,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要把握以下原则: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针,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贯穿报告始终。要突出稳字当头、高质量发展总要求,坚持实事求是,科学测算确定各项经济指标。要明确城市政府定位,突出城市管理,关注民生民利,把“放心早餐”、幼儿教育、养老医保、交通出行等群众关注度高的民生问题列入明年工作重点。要把提高政府治理能力作为政府自身建设重点,创新行政管理方式,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强化财政预算约束等。要体现主题教育成果,巩固专项治理成效。

会议要求,要做好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后期建设,加强系统数据分析应用,确保预算联网监督系统“联得上、查得清、用得好”。要加强地方立法队伍和体制机制建设,提前谋划好明年立法工作重点,提高地方立法的质量和效率。要切实抓好人大新闻舆论工作,充分利用邵阳人大网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人大依法履职情况,推介基层人大好典型、好经验。要加快《邵阳人大志》的编纂进度,确保志书如期按质完成。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