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39次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吴珺 罗志元 马飞洋 2019-12-26 11:01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网12月26日讯(记者 吴珺 通讯员 罗志元 马飞洋)12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昌义主持召开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39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蒋耀华,副主任刘德胜、赵为济、刘永德,秘书长禹志加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戴华峰,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斌等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议程(草案);讨论修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听取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听取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关于文化融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还讨论了相关人事事项。

会议就作好两个报告提出六个方面意见建议。一是旗帜鲜明突出政治标准,坚持把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条主线贯穿报告始终。二是加强对政府工作报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报告、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预算草案报告的各方面统筹,坚持“稳字当头”总基调,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的确定更加务实,更加贴近邵阳实际。三是着力在精准精细上下功夫,特别是对一些要举全市之力去抓的重大项目,跟进措施要更细更具体,具有可操作性。四是认真贯彻落实《预算法》等法律法规,强化预算约束和预算执行。五是加大税收征管力度,切实防止漏征漏管,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六是更加重视“一老一小”问题,加快建设养老托幼服务体系,持续补齐民生短板。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人大工作的规范化水平,进一步理顺人事任免、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等方面的法定程序和关键环节,科学制定工作流程图,明确操作细则,确保各项工作依法有序、高效开展。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