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对外交往和国际友城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朱煦东 2020-01-03 10:11

微信图片_20200103095146

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网1月3日讯(记者 朱煦东)1月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专题调研对外交往和国际友城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为济参加会议。

近年来,邵阳市积极实施开放崛起战略,各领域对外交流日益增强,对外贸易持续发展,不断深化国际务实合作。2019年1-11月,实现进出口33.51亿美元、增长68%;实现对外劳务和对外投资额达4.2亿美元,增幅35%,总量和增幅排名全省第一。同时,大力推动与国际城市的交往与合作。目前,邵阳已与日本大野町市、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怀昂市签署缔结友好城市。

会议指出,邵阳对外开放工作近年来尽管有了长足进步、取得了不俗成绩,但也存在短板和不足。下阶段,政府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外交无小事”。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加快平台建设,努力争取更大的支持。要突出重点国家、地区和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合作,确保在经贸、旅游、文化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要通过强化培训、引进人才、整合力量,加强外事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对外交流水平,推动邵阳高质量发展。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