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今年7万多名学子参加中考 总计招生6.62万人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马晶 2013-06-17 00:00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马晶)6月17日,记者从市教育局基教科了解到,为期三天的邵阳市2013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于6月16日拉开序幕,至6月18日结束。

市教育局基教科介绍,为深化义务教育课程改革,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邵阳市教育局今年继续扎实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为中考服好务。今年,邵阳市共设有148个考点,共计有71112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为了保证中考的公平、公正,邵阳市今年中考仍将采用远程网上评卷方式。同时,今年还首次出台了邵阳市初中毕业学业考试考务工作细则(试行),全力确保中考顺利有序进行。

目前,2013年邵阳市普通高中、职业中专(高中)招生计划已正式出炉。据悉,2013年邵阳市普通高中招生规模计划控制在3.82万人以内,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努力达到2.8万人以上。其中,市一中、市二中均计划招生18个班级总计880人。市教育局同时明确要求,省(市)级师范高中“择校生”比例最高不得超过本校当年招收高中学生计划数(不包括择校生数)的20%。

另据了解,2013年中考成绩将于7月5日左右对外公布。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