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讯员专栏

我市召开“加快邵阳发展大家谈”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曾国栋 罗元哲 2012-04-20 00:00

表彰大会现场

市委书记郭光文讲话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龚文密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张亦贤作活动总结报告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长忠宣读表彰决定

邵阳新闻网讯  4月19日下午,我市召开“加快邵阳发展大家谈”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市委书记郭光文强调,下一阶段的主要任务是运用好活动的成果,变“听民声”为“还民愿”,让“大家谈”成“大家干”。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龚文密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大家谈”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张亦贤作总结报告。

截至目前,市“大家谈”领导小组办公室共计收到各类意见建议12.62万条,论文5720余篇,编发《意见建议专报》130期,市级领导批示148件。

郭光文在即席讲话中高度评价这次活动的成果。他高兴地说,市委市政府在全市开展的“加快邵阳发展大家谈”活动从整体上来讲,做得很好。

这是一次解放思想、提振信心的活动。三个月来,大家运用各种工具,联系各个方面,谈加快邵阳发展的有利条件,谈加快邵阳发展的不利因素,谈加快邵阳发展的光明前景,从而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和提振了信心。

这是一次凝聚人心、形成共识的活动。三个月来,在邵阳的邵阳人和在邵阳的外地人以及在外地的邵阳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加快邵阳发展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增强了加快邵阳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这是一次倾听民声、集思广益的活动。三个月来,从运筹帷幄的党政机关到攻坚克难的科研院所,从机器轰鸣的工厂车间到充满希望的农村田野,从书声琅琅的各类学校到军旗猎猎的部队营房,无处不在谈加快邵阳发展的问题。从足智多谋的在职领导到德高望重的各位老将,从年富力强的社会中坚到风华正茂的年轻一代,从在市场打拼的企业老总到在家休闲的普通市民,无人不在谈论加快邵阳发展的问题。各种感情交融,各种思想交织、各种语言交汇,形成了强大的舆论潮和智慧流。

这是一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活动。市级五套班子成员和市直各个部门单位,把所有干部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通过筛选、加工、提炼,浓缩为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邵阳发展、建设文化强市、增加财政收入、抓好项目建设、扩大对外开放、转变干部作风、坚持正确用人等七个纲领性文件。这对促进邵阳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

郭光文说,这次活动之所以开展得比较好,得益于市级五套班子的正确指挥,特别是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和办公室主任的具体指导;各单位都作了大量的工作,尤其是市委宣传部和主要新闻媒体工作非常有成效;武冈等县市区的工作也很有特色。

郭光文强调,下一阶段的主要任务是运用好活动的成果,要变“听民声”为“还民愿”,让“大家谈”成“大家干”。

一要提高认识抓落实。如果不抓落实,就会违背活动的初衷,就是欺骗善良的人们,就是浪费政府的钱财。

二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要由易而难,从群众意见最大的问题抓起。这次群众的意见建议主要集中在八个方面,即基础设施建设问题、经济发展环境问题、消极腐败现象问题、城市扩容提质问题、正确用人导向问题、建设旅游强市问题、加强政府土地管理问题、兴工强市战略的问题等。凡是群众意见越大的,越要下大力气办好。比如环境卫生问题,首先要从市委机关大院做起,为市直机关树立样板。

三要强化措施抓落实。要明确责任,把这次所收集到的意见,一条条、一件件、一项项责任到各级组织、各位领导、各个部门;要加强领导,所有的市级领导和到会的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凡是牵涉到本部门、本单位的事情要带头落实好;要加强督查。对这次落实群众意见建议,效果好的要表扬和奖励,行动不力的要批评和处罚。

张亦贤在报告中指出,全市集中组织开展“加快邵阳发展大家谈”活动以来,全市上下高度重视、高位推进,展示了谋求加快发展的坚强决心。汇聚民智、凝聚民心,积聚了推进加快发展的强大力量。谈的质量“高”, 谈的范围“广”,谈的措施“实”。通过“大家谈”, 拓宽思路、开辟出路,增添了实现加快发展的实质成效,进一步提振了发展信心,认清了邵阳市情,明确了目标定位,促进了各项工作。他要求,要重视吸纳,建立长效,把“大家谈”的热情转化为“大家干”的实际成效。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认真做好意见建议吸纳工作。要顺应民心、畅通民意,建立完善群众参政议政长效机制。要负重图强,务实工作,切实把活动成果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具体行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市大家谈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王长忠宣读了表彰 “加快邵阳发展大家谈”活动先进单位、优秀意见建议以及获奖论文的文件。

龚文密在会议结束时强调,要加快成果的转化运用;要构建聚民智、凝民心的长效机制;要积极投身加快邵阳发展的实践。

参加会议的有在职市级领导,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专职副书记、宣传部长,市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获奖单位及个人代表。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