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汉服社举办七夕乞巧节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建 李雅琪 2016-08-11 09:49

巧手成簪2

巧手成簪

投壶

投壶

茶艺表演

茶艺表演

汉服青年爱好者合影

汉服爱好者合影

邵阳新闻网讯  8月7日,邵阳市汉服社联合千年古树茶行共同举办了一场传统七夕汉文化活动。

当天,一群热爱传统文化的青年体验了七夕乞巧节系列民俗文化活动,如烹仙翠露、投针验巧、穿针乞巧、鬟髻翻飞、拜织女星、焚香拜魁、巧手成簪、花灯许愿等。

七夕节,又名乞巧节、七巧节或七姐诞,发源于中国,是华人地区以及部分受汉族文化影响的东亚国家传统节日,农历七月七日夜或七月六日夜妇女在庭院向织女星乞求智巧,故称为“乞巧”。其起源于对自然的崇拜及妇女穿针乞巧,后被赋予了牛郎织女的传说使其成为象征爱情的节日。

2006年5月20日,七夕节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列入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现被认为是“中国情人节”。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