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小“一 一”的太极梦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邓洪涛 2016-08-29 08:54

蹲步抱球

蹲步抱球。

陈氏太极的金刚捣锥

陈氏太极的金刚捣锥。

 白鹤亮翅

 白鹤亮翅。

举手投足,俨然“大师”风范

举手投足,俨然“大师”风范。

眼法手法到位

眼法手法到位。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洪涛)近期,新邵一个“太极小明星”迅速蹿红,她叫“一 一”,今年9月才2岁。新邵县城的滨江休闲广场和锦绣华城广场,每天有百余人在太极晨练和晚练。这支全民太极健身的队伍中,总会出现一个“小不点”,跟着外公“混”进队伍,像模像样地在认真“比划”着。这就是“一 一”,大家都亲切地称她为“小小太极大师”。

“一 一”虽小,但那太极架势确实叫人赞叹不已,人人见了都禁不住翘起大拇指夸她。2岁的“一 一”对太极有着独特的天赋和痴迷,每天都要缠着外公,穿着自己的太极服“打太极切”。只要一走到太极队伍里,一听到轻轻悠悠的太极音乐,一收到爷爷奶奶叔叔阿姨的鼓励,她就十分认真地收起笑容,静静地一招一式地表演太极。一起一按的起势,一搂一推的搂膝拗步,甚至连陈氏太极的金刚捣锥等,都演绎得惟妙惟肖。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