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美画家李自健美术馆竣工即将免费开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肖欣 2016-09-23 08:59

李自健美术馆

李自健美术馆4

 

李自健美术馆x

 

李自健美术馆2

 


湖南日报9月21日讯(记者 肖欣)从湖南邵阳走向世界的著名旅美画家李自健,终于在湘江之滨圆了一个梦想:在家乡建设一座面向大众的公益美术馆。9月21日,李自健美术馆竣工落成,10月1日将正式向公众免费开放。这是目前湖南最大规模的现代化民营公益美术馆。

李自健美术馆位于湖南湘江新区,即长沙市洋湖湿地公园片区的湘江之滨,建筑占地面积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周围湖面绿地面积180余亩,由湖南大学建筑学院院长魏春雨设计。2014年5月,该美术馆奠基,同年12月破土动工,由李自健个人投资约1.65亿元建设。

目前,300多幅“人性与爱”李自健画作已从海内外汇聚到美术馆,包括经典之作《南京大屠杀》以及一系列最新画作。星云大师21条屏盲眼书法以及数百种中外文字著作,也将在美术馆永久陈列和收藏。美术馆还设有“心灵空间”、音乐厅、艺术书店、文创超市等,是集书画展览、音乐、雕塑、文创等为一体的艺术综合体,将成为长沙市民生动的艺术审美大课堂。

李自健1982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1988年移居美国洛杉矶。上世纪90年代初,李自健在海外开启了以“人性与爱”为主题的现实主义油画艺术创作和环球巡展。巡展历经六大洲30余个国家和地区,观众累计逾350万人次。2010年至2013年,李自健在中国24座城市举办“祖国巡展”,引起热烈反响。其“人性与爱”的油画艺术作品与展览行为,已成为具有国际影响的中国绘画与展览品牌。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