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步“六月六山歌王”优秀山歌CD专辑首发

来源:新湖南 大湘网 星辰在线 作者:李国斌 张靖 2016-10-21 08:56

城步六月六山歌王优秀山歌CD

城步六月六山歌王优秀山歌CD

首发式现场为市民山歌爱好者们赠送《天籁——六月六山歌王优秀山歌》CD

《天籁—六月六山歌王优秀山歌》唱片长沙举行首发仪式

《天籁—六月六山歌王优秀山歌》领导和工作人员大合照

邵阳新闻网讯 10月20日,《天籁——六月六山歌王优秀山歌》CD专辑首发仪式在长沙举行。专辑将传承和创新山歌文化有机结合起来,尽显山歌文化的独特魅力。在全国范围内开创传承保护山歌文化先河。

据介绍,该专辑精选了从首届和第二届“六月六全国山歌王争霸赛”中脱颖而出的20位山歌王演唱的优秀山歌,及城步本土精选的3首山歌和城步“六月六山歌节”主题歌《南边有片大草原》。这些山歌全部为非创作的原生态歌曲,是歌手所在地方的山歌代表作,代表山歌手的最高水平。

近年来,城步苗族自治县举办了19届“六月六山歌节”,成为加快民族地区山歌文化发展的重要载体。同时,城步连续举办两届“六月六全国山歌王争霸赛”,诞生了一批雅俗共赏的优秀山歌手,在全国掀起一股唱山歌热潮。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