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宁举办第十届农村乡镇太极拳柔力球交流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罗隆祥 蒋森然 2017-10-20 09:43

活动现场。

20171019080630651271

20171019080637131434

活动现场。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隆祥 蒋森然)10月18日,由中共新宁县委员会、新宁县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届农村乡镇太极拳柔力球交流活动在老广场举行。来自全县16乡镇18个代表队参加了开幕式。

当天,柔力球和太极拳代表队伍进行了精彩的表演,参赛队员们中气十足,身着统一的服装,整齐划一的动作,充满了朝气与活力。队员精神饱满,身姿矫健,动作娴熟,气定神闲的将太极拳和柔力球的精髓演绎得淋漓尽致。

太极拳其历史源远流长,其一招一式,中正安适,轻灵圆活,松柔慢匀、刚柔并济,如行云流水,连绵不断。既具有高雅自然之韵律,又入雅美诗画之意境。集享乐与健体于一身,熔治病与休闲于一炉。柔力球运动是一项新兴的球类体育项目,它将中国传统的太极元素和现代先进的健身理念融为一体,用深动的肢体语言,形象直观地展示了中国人的哲学思维和科学适用的健身之道,被人们称为“东方魔力运动”。以“迎、引、抛”为技术特征,以套路演练为主要运动方式,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和风格兼修的运动项目。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飞仙桥片区、回龙寺镇、水庙镇、白沙片区、一渡水镇、巡田乡、高桥镇、靖位乡等9支队伍脱颖而出,并为优胜队伍和优秀参赛队伍进行了颁奖。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