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醉美邵阳】铜鼓岭赏“樱花雪海”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周露 2018-03-16 15:11

mmexport1521180296410

漫山遍野的野樱花 

mmexport1521180304235

樱花烂漫 

mmexport1521180312270

花开得正艳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露)三月赏樱季,醉美铜鼓岭。日前,随着气温的升高,新邵县巨口铺镇铜鼓岭的野樱花正自山脚至山顶次第盛开,3月15日下午,我们几位同事陪同邵阳新闻网的一位记者来到铜鼓岭,沐浴“樱花雪海”,体验“车在景中行,人在花中游”的神奇感受。

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的野樱花犹如舞动的白色精灵,亦如漂浮在山间的无数云朵,蜿蜒盘旋的山路,似是雪白花从中的条条玉带,甚是壮观。我们忍不住停车驻足路边,惊叹无边的花色。 

据了解,巨口铺镇境内多山地丘陵,东部山地最高峰板子山铜鼓顶海拔1226.1米,由于该镇属于中亚带大陆季风气候,气候湿润,阳光充裕,格外适合野樱花的生长。据同事介绍,铜鼓岩的景色格外漂亮,一年四季有着不同的看点:春天樱花烂漫,夏初杜鹃遍野,秋天可登高望远,冬天可欣赏雾凇美景。

据当地村民介绍,2018年铜鼓岭的樱花季在3月中旬到4月初。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