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东青山村千人“农家乐” 共庆“丰收节”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唐冉 魏小青 刘栩翔 2018-09-18 16:15

1

2

邵阳新闻网9月18日讯(通讯员 唐冉 魏小青 刘栩翔 )“太阳出来喜洋洋,八月稻谷堆满仓,青山英姿走四方,金龙飞舞送吉祥”。9月17日下午,邵东县仙槎桥镇青山村文化活动广场上热闹非凡。花样龙灯边舞边唱,丰收锣鼓越敲越响,村民们欢聚一堂,现场制作金黄酥脆的黄炸肉、甜糯清香的桐叶粑,摆上自制的“家”字大月饼等美食,近千名村民和来自全县20户“最美”“文明”家庭用自己的方式共同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邵东县仙槎桥镇青山村是全国文明村,每年都有家庭荣获各级最美家庭、文明家庭、书香家庭等荣誉。在大力发展村内经济的同时,该村党委还因势利导,以文化为引领凝心聚力,围绕“家文化”,每年开展“最美家庭、最美婆婆、最美媳妇”评选,举办农民运动会、民俗文化节等多种活动,培育和凝聚家国意识。

3

为传承”家”文化、庆祝丰收节,20户最美家庭及文明家庭成员及其他村民,欢聚一起,共同品尝当地特色美食、分享邻里文明故事、畅谈家乡发展成果。当天下午,全村近千名村民齐聚广场,大家撸起袖子,分工合作,炸黄炸肉、包桐叶粑粑、做月饼……整个广场热火朝天。随后,大家还共同观看了当地的特色舞龙表演和被列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项目的邵东木偶戏。

“我村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容村貌大幅度改善,老百姓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举办这样一个活动,展示我们广大农民的劳动成果,表达丰收的喜悦,为村民提供更多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真切感受我们村是安居乐业的和谐家园。”获评2016年全国最美家庭的该村党委书记郭海同说。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