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区各大车站迎来节后第一波客流高峰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马晶 通讯员 姜颖娅 彭梽峰 李超 2014-02-07 00:00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马晶 通讯员 姜颖娅 彭梽峰 李超)2月7日,记者从邵阳各大车站了解到,随着外地工厂纷纷开工,各大车站迎来2014年春运节后的第一波客运高峰。

邵阳火车南站:日均发送旅客1万多人次

根据该站统计数据显示,从1月31日至2月5日,邵阳火车南站共发送旅客43000余人次,比去年略有下降,客流以务工人员为主。但从2月4日开始,邵阳火车站旅客发送量与日俱增。该站工作人员预计,节后第一波客流高峰将持续到2月9日。

邵阳火车南站2候车室内秩序井然

为应对节后客流高峰的到来,确保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邵阳火车站加大了人力物力投入,强化制度管理。一方面,对站场实行全封闭式管理,所有人员都必须从验证进站口进入站内,站场两头安排专人进行24小时看守;明确春运临时用工培训学时、内容和标准,确保100%持证上岗;针对天气等情况变化,该站细化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同时组建打冰扫雪应急小分队,24小时待命。另一方面,新增火车票代售点和自动取票机,方便旅客取票;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做好资讯发布工作,扩大春运资讯覆盖面。

为实现“温馨出行”的目标,该站在进站验证口和售票厅等处共设立4个咨询台,解答旅客疑问;组织18个“小喇叭”应急分队,流动解答问题,指引旅客候乘。除每个候车室设立重点旅客候车区外,还新增设哺乳区,为旅客提供人性化的服务;增加重点旅客预约服务功能,对重点旅客开展优先进站、便利出站以及提供轮椅、担架等服务。此外,为方便旅客寻找失物,该站还利用客服中心,构建旅客遗失物品招领网络,实现站车联动,全力帮助旅客寻找遗失物品,并及时转运。

邵阳各大汽车站:增开临时售票窗口 确保站内无旅客滞留

2月6日,记者在邵阳汽车东站售票大厅看到,提着大包小包返程的旅客数量明显增加,“三品”检查机旁站有3名工作人员,正引导旅客按照顺序依次将行李物品过机检查,购票秩序井然。

该站相关负责人彭梽峰介绍,车站大年初六就迎来返程高峰的开始,目前日均发送旅客量达1万人次,预计该站返程高峰期将从正月初六持续到正月十二。为了使各位旅客能够顺利购买到返程车票,该站在高峰来临之前,就增开了13个临时售票窗口。同时,为了更好的应对返程高峰,该站还增加了邵阳至长沙、株洲、衡阳、娄底等路线的班次,确保所有旅客都能顺利坐上返程班车。

2月5日,邵阳迎来节后首个客流高峰。各大车站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实现了旅客零滞留

为了应对返程客流高峰,邵阳汽车南站则在开放了原本的8个售票窗口之外,还新增了4个短途售票窗口和2个长途售票窗口。目前,该站根据旅客需求增开了上海、南京、苏州等线路的班次,并根据客源的多少,对宁波、泉州、温州、昆明、成都、重庆、南宁、北海、深圳、广州等线路增开了加班车。加班车并不固定发车,车站会根据客源随时进行调整。因此,没有顺利买到返程票的旅客不要灰心,随时关注车站信息。若客源充足,车站会酌情增开班次,确保旅客顺利返程。

【作者:马晶 姜颖娅 彭梽峰 李超】

【来源:邵阳新闻网】

【编辑:马晶】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