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郭光文:以人民满意为标准 坚定不移地进一步做好限摩限电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刘成群 2013-09-03 00:00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刘成群)9月3日上午,邵阳市委书记郭光文主持会议专题研究进一步完善邵阳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措施,巩固“限摩限电”成果。他提出,要坚持以人民满意为标准,坚定不移地进一步做好限摩限电工作。

市委宣传部、市交警支队、公用事业局、教育局和三区政府有关负责人汇报了“限摩限电”工作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就、面临的问题和正在着手采取的措施。自8月1日邵阳中心城区进行“限摩限电”以来,城市交通秩序明显好转,城区交通事故大幅减少,城市面貌大有改观。为保障市民出行,邵阳城区增加了70台公交车,增开了5条公交线路,还开通了13条学生公交专线,增加了320台出租汽车,公共交通不断优化。同时还出台了解决摩托车司机零就业家庭就业问题等一系列惠民政策。“限摩限电”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问题需要解决。

郭光文肯定了“限摩限电”工作所取得的成就,对如何继续做好这一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确保广大市民理解支持。要从各个角度、各种对象、各个阶段宣传“限摩限电”意义。二是进一步优化城市公交环境,确保市民生产生活方便。要在公交车上做文章,增加公交线路和车辆,延长公交营运时间;要在优化服务上下功夫,坚决打击的士拼客、拒载、乱收费行为,提升文明服务水平,公交车要着力解决正点准时、拒载免票人员、候车棚和刷卡、报站、卫生等问题;要研究解决城郊蔬菜进城的运输问题和摩托换乘站的人性化服务问题;要加强城区交通秩序日常管理和常态化管理。三是要进一步落实相关帮扶措施,确保弱势群体利益不受损。四是要进一步做好有关协调工作,确保邵阳社会和谐稳定。

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文密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继续扎实推进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持续巩固既有成果,不断解决新的问题,确保取得人民满意的效果。他还就落实相关配套措施帮助解决涉摩零就业家庭就业、缩短磨合期方便学生上下学、优化运力配置方便市民晚间出行、加强重要路段和重要时段的交通管理确保车流畅通、加大宣传教育倡导低碳出行和环保生活等具体问题一一作出部署。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邵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晓葵,副市长胡颖等参加会议,并分别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城区“限摩限电”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