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市试产玻璃源片质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来源:邵阳日报 作者:袁志高 艾哲 2013-02-25 00:00

近日,从湖南邦盛凯博科技有限公司传出喜讯,备受瞩目的平板显示触摸屏超薄超强电子玻璃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邦盛凯博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仅用短短五个月时间,加班加点、刻苦钻研,于今年元月生产出第一批玻璃源片,经权威部门检测,其物理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平板显示触摸屏超薄超强电子玻璃项目是国家“十二五”重点产业攻关项目,发展触摸屏用盖板玻璃产业对于掌握触摸屏产业链上游的核心技术,完善我国触摸屏产业链建设,打破国外厂商在行业内的垄断局面,实现进口替代,使我国的触摸屏产业不再受制于人从而实现进口替代,使我国的触摸屏产业不再受制于人,具有重要的国家战略意义。去年8月,市政府与中国工程院黄伯云院士旗下的中南大学新材料基金、邦盛集团三方签约,平板显示超薄玻璃项目正式落户宝庆科技园。

【作者:袁志高 艾哲】

【来源 :邵阳日报】

【编辑:乔贝贝】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