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洞口县颁发首张不动产权证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姚川石 罗骞 2016-09-21 08:25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姚川石 罗骞)“一个窗口进、一个窗口出,一站式办理,服务好、效率高”。洞口县首张不动产权证持有者李霞女士激动地向记者展示手中的“胜利果实”。9月20日上午8点,洞口县举行不动产登记中心揭牌暨首证颁发仪式,标志着该县不动产登记工作全面落地。

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是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的重要内容。2015年以来,洞口县委县政府按照省市统一部署,积极推进了不动产登记职责和机构整合工作,先后出台了不动产登记职责和机构整合方案,在县国土资源局增设了不动产权登记股,组建了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全县土地、房屋、草原、林地等不动产登记职能整合至县不动产登记中心。

不动产统一登记,实现了不动产登记机构、登记簿册、登记依据、信息平台“四统一”,结束了由登记业务分散导致的权属界线不清、权利归属不明,矛盾纠纷层出的局面,将更好地保护不动产权利人的合法财产权,保障不动产交易安全,维护正常的市场交易秩序,群众办事更加高效便捷。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