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卲东"花箱式"护栏亮相县城为国庆添彩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苏平 罗违伟 2016-09-30 10:54


QQ图片20160930105346

 

邵阳新闻网讯  9月29日清晨,邵东市民惊喜发现,位于县城兴和大道的“花箱式”护栏一夜之间开满鲜花,市民们纷纷驻足拍照上传,一时间赢来一片点赞,给即将到来的国庆节增添了一片喜庆、祥和。

据该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该县城区部分道路只有隔离带没有绿化带,为扩大城市绿化面积,结合现有道路实际,该局积极探索绿化、护栏相结合的护栏改造项目,于今年5月份派出专人奔赴邵阳、永州等地考察学习,将原来设置的交通隔离护栏统一换成由PVC新材质制成的花箱式护栏。这种新式护栏相比老式护栏,一改过去铁护栏“冷冰冰面孔”,通过增加时节花草来提高护栏“活泼度”,使其在交通引导功能发挥方面,实现由“强制引导”向“绿色引导”转变。

〝以前面对冰冷的铁护栏,整个人都感觉压抑,现在心情都顺畅愉悦多了〞。司机王先生兴奋地告诉笔者。市民张大爷也告诉笔者,以前的铁栏杆,让路过的司机和行人都有一种冰冷的感觉,现在感觉像春天一般,城市一片生机盎然。

据悉,此次改造升级路段是兴和大道(红岭路至衡宝路段),全长900米的护栏,总投资50多万元。护栏中的花木都采用花盆种植,可根据不同时节更换,实现护栏绿化“四季常青”的效果。且“花箱式”护栏有自动储水功能,不仅节约了用水,还大大减少了养护强度。

该县住建局相关领导表示,〝花箱式〞护栏是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按照精致绿化要求做出的第一步,今后还将推广“花箱式”吊挂盆景灯杆等绿化项目,让更多花木盆景给县城增姿添彩,不断提高城市绿化品位。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