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塔电力人岳敏:电力“拼命三郎” 10小时送去光明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李忠华 2017-07-04 13:40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忠华)7月3日下午16时20分,“来电了!感谢电力部门为我们送来了清凉!”北塔区新滩镇街道办事处樟木村4台区恢复供电,群众一片欢呼。至此,该区防汛救灾中共拉闸限电的4条10kv线路85个台区,历经10个小时紧急抢修后全部恢复送电。在该区防汛抢险中,入党积极分子、国家电网邵阳供电分公司客户服务中心江北供电所所长岳敏被群众称赞为“拼命三郎”。

7月1日晚开始,邵阳市迎来洪峰过境,最高水位218.68米,超警戒水位4.68米。这对北塔电力人是极大的考验,一方面,要确保主城区、城乡未被洪水淹盖的台区正常供电,必须派专人蹲守在各个关键位置点,时刻关注水位情况;另一方面,被洪水淹盖的电力线路及台区必须及时断电,以防触电。岳敏果断决策,迅速切断受灾村(社区)4条10kv支线,保留主线上其它所有台区正常供电。从这一刻开始,岳敏带领40名职工连续奋战近72个小时,沿线进行地毯式巡查,保证了灾区救援的一条条光明通道,确保大灾面前不发生一起人身触电安全事故的次生灾害。

2日下午15时,市防指传来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市区洪峰明天早上即将退却至警戒水位以下。可因洪峰过境,10k∨资高线丰江社区段高压线因洪水冲击断线,险情又接踵而至,而受灾地区只有等水位退却才能供上电。“有没有办法做到2天之内恢复送电?”接到上级电话时,岳敏顿感压力。思考片刻,他立下军令状:边送电,边抢修。供电所采取先线路、后台区、再用户的方式,保证1天之内全部送电。 3日上午9时30分,丰江村段高压线路电力抢险开工,岳敏把水中断线这块“硬骨头”留给了自己。一艘简易木船,只能容两人乘坐,再装载一些抢修物资,水深过腰身,船要停稳已经不易。岳敏镇定指挥,全然忘了自身安危。 3日16时20分,北塔区受灾地区全部恢复供电,这时距离洪水退却具备抢修条件仅过去 10个小时。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