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抗洪救灾 北塔检察在行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尹奕丹 2017-07-06 18:05

北塔区位于资江沿岸,受连日强降雨影响,资江水位持续上涨,最高时超警戒水位5米,洪水肆虐,大面积稻田被淹没、多处房屋垮塌、山体滑坡、路基塌陷,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北塔区检察院全体干警在这场防汛大考验中,主动出击连续奋战,为最终战胜这次重大灾害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灾情就是命令

“7月1日至2日双休日照常上班,请务必坚守岗位,做好防汛工作。”这是6月30日下午,北塔区检察院全体干警收到的紧急通知。

接到这一通知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晶立即组织召开党组会,成立院防汛抗灾领导小组,及时与区防汛办做好对接,明确各内设机构的责任,并制定了防汛期间值班表。要求干警手机保持24小时开机,一旦接到指令,确保第一时间调集检力赶赴现场维护秩序,确保及时转移和安置群众避险避灾。

7月1日,该院接到洪峰将在凌晨过境的通知,这注定又是一个不眠之夜,值班人员彻夜在防洪大堤上来回巡查,“北检一家亲”的微信群里每小时报告一次水位。凌晨两点,水位暴涨,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立即部署值班干警通知院内住户和周边群众转移,并赶赴西湖桥社区,了解社区转移人员和财产情况,并第一时间与扶贫点联系,叮嘱负责人一定要加强防范,遇到紧急情况马上通知群众撤离。早上八点,该院所有人员全部到岗,严阵以待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准备。

值得欣慰的是,由于此次洪水预报准确,防范及时,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群众利益重于一切

7月4日,洪水基本消退,田晶带领干警赶赴兴隆社区、西湖桥社区,现场查看受灾情况,安抚受灾群众,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每到一处,田晶都现场查看受灾情况,细心安抚受灾群众,并向随行的干部了解受灾群众的救助和安置情况,并叮嘱他们一定要做好灾后防疫工作,解决好群众用水用电等问题,确保救灾物资第一时间送到有需要的群众手里;要积极组织村民开展生产自救和相互协助,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同时要摸清受灾的具体情况,及时与相关部门对接,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该院也在第一时间向全体干警发出了捐款的倡议,号召全体干警为受灾群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该院还将组织志愿者服务队,积极投身到帮助群众开展灾后重建工作中去,让群众在无情的灾难过后,感受到检察干警带给他们的温暖。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