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塔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许丽慧 李丽娜 2018-04-20 14:38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丽慧  李丽娜)4月19日,北塔区委主要负责人到茶元头街道茶元头村,检查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区委办、住建局、城管局等联点帮扶部门及街道、村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查看了茶元头村贫困户的食用菌种植大棚,只见棚内一排排码放整齐的菌包,菌包上蘑菇长势喜人,并详细了解种植户的产、供、销情况。得知今年蘑菇的种植收益不错,检查组鼓励贫困户要加强学习和培训,把蘑菇种植产业化。并对随行的村“两委要求,要整合集体经济和产业扶贫发展资金,在河上桥砂石码头整改后进行食用菌基地规模种植,成立合作社,带动贫困户进行食用菌种植,以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和农民脱贫致富。

随后,检查组走访了刘铁桥、刘小生、刘恒明等3户贫困户,当了解到三户贫困户因为患病和缺乏劳动力等原因致贫。要求帮扶单位要对因病致贫的贫困户,建立长效帮扶机制,制定一对一的帮扶措施,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对于未脱贫的贫困户,帮扶单位和村“两委要拿出一户一策的脱贫方案,做实帮扶工作。对于非兜底户,要求今年全部要脱贫。

座谈会上要求,乡村振兴要围绕乡村旅游来规划,要按照规划一步一步抓落实。要培养村民良好的卫生习惯,逐片推进环境整治,城管要加强督查,确保乡村环境优美。村“两委和各联点单位要创新帮扶思路,做大做强产业,打造美丽乡村。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