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塔区打好行业部门精准扶贫攻坚战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李忠华 2018-05-24 14:59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忠华)5月22日下午,北塔区召开全区精准扶贫行业部门调度会,听取相关单位关于目前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区政府办、扶贫、财政、卫计、民政、教科、人社、住建、商旅粮、农林水、交通运输、文体、发改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近期该区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分析梳理当前存在的问题,对进一步巩固好全区整体脱贫成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该区上下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总体目标,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不断加大健康扶贫、交通扶贫、农村危房改造、交通扶贫、扶贫小额信贷等工作推进力度,成效显著。

会议强调,宣传要再深入,进一步营造全民关注、支持的浓厚氛围。政策实施要再加强,紧密结合乡村振兴的机遇、优惠政策,以乡村振兴推进产业扶贫,全面落实社会保障兜底等民生政策,对低保户应保尽保,应兜尽兜。协调配合要再发力,部门科学施策,充分发挥脱贫攻坚的合力,合理系统化开展扶贫培训,增强扶贫实效。区扶贫办牵头,合力推进行业扶贫。要进一步夯实扶贫基础工作,进一步完善扶贫档案、信息、政策等内容,更加有效整合扶贫资金,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