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塔区茶元头街道:烈日下坚守只为水清河畅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邓忠伟 陈芳 葛新洲 2018-06-28 10:14

邵阳新闻网讯6月27日,在炎炎烈日下,北塔区茶元头街道一队工作人员正在桂花大桥西端的桥墩旁清理蔬菜地。汗水很快浸透了工作人员的衣服,但他们丝毫没有停下手中的活计。这时,附近的一位居民对清理工作进行阻挠。带队人员告诉他,这里是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通过给他讲解在水源保护区种植蔬菜对水质安全造成的危害,以及对千家万户的水龙头安全的威胁,该居民由阻挠变为支持。这只是北塔区茶元头街道坚持保护饮用水源地的一个缩影。

据悉,自开展饮用水源地保卫战以来,茶元头街道出动80余人次,节假日不休息,对辖区内饮用水一级保护区的护栏进行加固维修,对违规种植的蔬菜进行铲除,将乱停乱放的渔船进行拖离,对禁养区内复养的养殖场进行强制搬离。下一步,该街道将建立长效机制,安排人员进行日常巡查,防止清理后的反弹,为实现水清河畅和千家万户的用水安全保驾护航。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