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塔区茶元头街道办事处扎实开展反邪教摸排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黄理杰、杨洋洋、孙彬 2018-07-14 11:36

邵阳新闻网7月14日讯7月12日,按照市、区反邪教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防范邪教、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扎实做好对邪教组织的梳理排查和防范控制工作。茶元头街道综治办联合邵阳市监狱及邵阳市公安四所、辖区派出所、村(社区)反邪教站等单位,合力开展反邪教摸底排查工作,大力提升辖区居民安全感和满意度。

摸底排查工作以不漏一户、不遗一人为出发点,通过村(社区)两委、网格管理员以划片区的方式,将辖区分成8个区域,全面展开摸排,并将摸排掌握到的信息进行收集整理,及时上报。每名村(社区)干部及网格管理员随时记录到访家庭的人员情况,对于新入住的居民,及时上门采集家庭人员的信息,排查可疑人员;同时,每到一户都认真向居民讲解邪教组织的危害。在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对于一些居民遇到的问题,认真倾听、详细记录、整合收集,以便于村(社区)下一步有针对性的开展便民服务,为村(社区)居民提供更多便利、便捷的服务内容。

经过全面仔细的摸底排查,在茶元头街道辖区内未发现有邪教组织活动现象。通过定期的全面摸排,及时掌握辖区是否有邪教组织活动的迹象并严肃打击、遏制邪教组织的滋生成长,也把反邪教思想宣传到每家每户。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