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塔区茶元头街道:义诊服务助力创文创健康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孙彬、王振中、陈中训 2018-09-05 09:57

邵阳新闻网9月5日讯为进一步加强卫计融合,推动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下基层,9月4日,茶元头街道志愿者服务队联合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义诊服务队、茶元头卫生院深入枫林村开展义诊服务活动。

当天早上七点半,志愿服务队已一切就绪,随后村民们陆续到来,每来一名村民,志愿者就会主动上前询问基本情况,并引导其到对应科室医生处把脉问诊。

据悉,此次义诊活动以贫困户为主导,同时面向非贫困户开展健康咨询、健康体检,让村民们及时了解到自己的身体状况,得到及时的诊治与疾病的预防,提高自我保健意识,能够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义诊活动中,就诊的村民络绎不绝,整个义诊场面在该街道志愿者的维持下火热而又有序。来自市二人民医院和茶元头卫生院五官科、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20名医护人员认真接待每一位前来的村民,为他们量血压、测血糖、问诊、把脉、开处方,做B超和心电图,并耐心解答各种问题,对其健康症状进行相关的讲解并给予饮食建议,让村民们了解疾病的危害及防治,让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村民享受到了“家门口”优质的医疗服务。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

71岁的贫困户蒋龙友老大爷检查后,激动地说:“这些年,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志愿队经常帮助我们,感谢医护人员的贴心服务,让我们这些年纪大的老人在家门口就能做检查,真是太好了!希望你们能多多来,继续为我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据统计,这次义诊活动共计看诊20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00余次。街道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街道志愿服务队还会在辖区内其它村(社区)继续开展健康教育、健康咨询、健康体检等活动,让广大群众了解健康知识,掌握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培养正确的就医理念,推行便民惠民措施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推创建全国健康城市。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