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塔区一盘棋部署推进省运会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18-09-06 16:52

邵阳新闻网9月6日讯“办好省运会,建设文明城 ”“ 全 民 齐 参 与,迎 接 省 运会”……9月6日,走在北塔区大街小巷,从公交站灯箱到公交车体,从楼顶广告到路标立牌,从果皮箱到建筑围挡,一幅幅新颖别致的省运会公益宣传广告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第十三届省运会于8月至9月分别在衡阳市、邵阳市两地举行,其中邵阳市承办成年组比赛,北塔区承办省运会龙舟赛。该区按照上级有关部署和要求,全力以赴实施“大整治”、推进“大管理”,扮靓城区,迎接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

 一盘棋部署,高规格运作

5月底以来,北塔区坚持第一时间响应、首要任务部署、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推进省运会龙舟赛赛事落地。

该区召开三次调度会,区委书记主持调度会,全区成立由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指挥的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联络、安全保卫、宣传活动、赛场建设和竞赛、环境整治、志愿服务、后勤接待、资金保障、信访维稳9个工作组,每组由区级领导担任组长。8月14日下午,区公安分局等部门参加邵阳市组织的第十三届省运会安保集中演练,检验突发事件应对、火灾应急处置、水上救援、搜排爆等实战科目。演练中,各级指挥员调度有序、决策果断,各警种和各部门密切协作、配合默契。

全员参与,整治扮靓市容市貌

该区积极开展大宣传、大整治、大清理、大清洗、大巩固“五大行动”,漂漂亮亮迎接省运会。

在城区主次干道、建筑工地外围、政府机关办公楼等,制作了迎接省运会及创文宣传标语4162块,共计9210平方米。重点开展小街小巷和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整治,严格管理渣土运输,防止渣土车污染城市,安排执法人员全天24小时巡查,发现路面污染现象,马上查找源头,实施整治。该区从5月20日起每天出动65人,开展为期100天的重点整治,严格管理占道经营,规范小摊贩经营,取缔马路市场,全面提升市容秩序水平。此外,该区全面提升环卫作业的精细化水平,确保主次干道、小街小巷和绿化带保洁全覆盖。每天安排专车降尘4次,出动环卫车辆24台,环卫作业人员253人,同时4台机扫车全天候作业,全区23条主次干道处处干干净净。

 鼓声急桨声响龙舟队训练忙 

8月中旬,市区西湖桥至小河口的资江水面上鼓声阵阵,一艘龙舟飞驰而过。随着鼓手有节奏的鼓点,船上10名划桨手整齐而快速地挥桨击水,飞驰的龙舟在江面上划出一道道波纹。

这支由九江龙舟队组建而成的邵阳龙舟队,将代表邵阳出征十三届省运会龙舟项目的比赛。队员们都是水上运动爱好者,平均年龄30岁,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既有公务员、业务员,也有影城、饭店、酒庄等个私企业经营管理者。

36岁的梁璐是邵阳龙舟队的一名划手,2005年从部队退伍后在政府机关上班。梁璐说,虽然天气十分炎热,皮肤被晒得黝黑,但大家还是克服了训练的艰辛,奋力挥桨苦练技能、体能,不断提高实战水平,决心在比赛中展现高昂的热情、过硬的技能,希望在此次省运会获得好成绩,为邵阳的龙舟运动争光。

队长刘文涛介绍,今年9月9日至10日,邵阳龙舟队14名队员将代表邵阳参加十三届省运会龙舟项目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的比赛。他们从7月3日开始训练,每天训练4个小时,上午练体能、下午进行水上训练。不仅如此,早在今年4月份,龙舟队已经开始为省运会做准备,整个队伍赴广东请国家队教练对划龙舟的姿势等进行了全方面的技术指导,集训了半个月。

汤凯亮是邵阳龙舟队中年龄最大的浆手,同时也是全体浆手的健身教练。对在主场作战的省运会龙舟比赛,汤凯亮信心十足,他说:“我们10个浆手和两名替补队员,个个都抓紧时间进行各项训练,完全有希望实现‘总分前三,单项一金一银一铜’的目标,为邵阳增光添彩。”(李忠华)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