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塔区政府办“红袖章行动”创新综治走访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李忠华 肖永沛 2018-09-18 17:57

邵阳新闻网9月18日讯9月18日上午,北塔区政府办“红袖章”服务队22名干部分成六组,别上红袖章,来到陈家桥乡陈家桥村田间地头和居民家中宣传社会综治成果,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如何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画好干群合力合拍的“同心圆”,区政府办创新实践,推行“党团志愿者联盟”,组成调解、帮扶群众等6个服务“小分队”。在陈家桥村,志愿者有个共同的名字“红袖章”。 

“工作人员下沉,工作重心下沉”的创新工作机制,区政府办干部在村里与群众结穷亲、交朋友,在零距离接触中感知百姓冷暖。当天,该办“红袖章”服务队走访群众185人,发放了近1000张“便民联络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近10类30多条。

有困难就找“红袖章”,有时间就加入“红袖章”,这已经成为该办深入人心的观念。3年来,困难户收到了区政府办领导送来的慰问金;村级综合服务平台修缮一新,村民办事方便了;村内道路硬化加宽了、乡卫生院扩建了,贫困户安置点、危改房亮堂堂,村民出行、就医、住房不愁了;农贸市场即将完工,村里蔬菜基地常年绿意盎然,光伏发电、种养殖业成特色,村民的腰包鼓了。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