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塔区政府召开第三十一次常务会议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李忠华 2018-10-22 16:38

邵阳新闻网10月22日讯10月22日上午,北塔区召开五届区政府第三十一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贯彻了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各级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学习贯彻了全市县市区委书记工作调度会及《邵阳市城市公园广场管理条例》《邵阳市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实施方案(2018-2020)》精神。会议重点研究了全区禁毒、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资江北路片区棚改项目等事项。

会议指出,要按照《实施意见》要求,依法行政,自觉接受本级人大监督,多渠道、多种方式听取本级人大意见,积极办理人大代表建议。要围绕消除大班额等系列建设,提升全区教育质量,关心辖区学校发展,切实解决实际困难,营造教育良好发展环境。要按照蓝天保卫战要求,突出重点,抓实特护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会议强调,要增强禁毒工作责任感,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将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中。要加大宣传力度,从学生抓起,通过丰富多彩、有针对性的活动,让禁毒教育宣传真正入脑入心。要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开展“无毒单位”创建等系列活动,将触角深入到村社区,精准摸排,健全工作力量。要强化源头控制与打击力度,做到发现一起,坚决打击一起。要明确职责与各成员单位具体工作任务,切实担责。要一月一调度,严格落实奖惩。

会议原则通过《北塔区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广泛动员,摸清底子,形成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合力。要加强巡查,设立举报电话等,突出日常打击、突出打击相结合,加强调度,促进成品油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原则同意《<北塔区“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北塔区文化街区改造概念规划》《北塔区资江北路片区土地开发建设项目合作协议》等。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