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塔区积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李忠华 2018-10-30 16:31

邵阳新闻网10月30日讯10月30日上午,北塔区主要负责人先后到陈家桥乡、茶元头街道,地毯式督查了湘瓷竹木交易市场与茶元头中心小学前水渠生活污水、茶元头村河上桥片及赵家塘组砂石场等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积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工作。

检查发现,在湘瓷竹木交易市场,区环保分局、陈家桥乡已拆除一仓库内临时厨房、厕所,并对污渍实行清理填埋,并将市场生活污水纳入城市污水管网。河上桥片区原有9家占地100亩的砂石场,今年上半年,已平整场地恢复生态8家,1家砂石场剩余的机械设备、场地平整工作在两天内将全部完成。在茶元头中心小学前污水渠,区里着手组织挖机对该渠实行清渣清淤。

检查组要求,要全面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对照整改时限、整改目标、整改措施,逐一进行“回头看”,查找不足,督促推进。要做到压力传达到位、责任压实到位,坚决杜绝“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现象。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大监察力度,紧盯薄弱环节,充分发挥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作用,对重点部位做到责任到人,全面盯防,确保不出现反复、回潮现象 ,确保顺利通过环保督察“回头看”。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