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塔区陈家桥乡干部群众乐享“文明宴”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李忠华 钟志华 2018-10-31 16:21

邵阳新闻网10月31日讯10月30日下午,北塔区陈家桥乡兴旺村70岁的老党员廖国健面对100多名干部群众,发表了题为《弘扬孝道 厚养薄葬》的演讲,倡导厚养薄葬的乡村新风。

当天,陈家桥乡举行了“文明伴我行,奉献在我心”演讲比赛,16名来自村、社区的基层组参赛选手与6名来自乡政府、学校的机关组选手同场竞技,共同为创文“鼓与呼”。

今年来,陈家桥乡积极融入邵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中,创办了“文化超市”,全面倡导文明新风。在该乡,“文化超市”涵盖了政务服务“一次办结”、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道德讲堂、移风易俗、科技致富等内容,超市里按村为单位,将为每个家庭建立一份台账档案,村民平时所做的移风易俗及尊老爱幼、捐款帮助、义务打扫卫生、孝敬老人、见义勇为等好人好事事例将全部记录入账,定期进行公布展示,确保其公开透明,并将其作为村年终评先树优和荣登文明榜的一项重要依据。文明超市与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息息相关,激发志愿者的服务热情,同时也引导更多群众加入到爱心行动、文明创建中来,并快乐受益。

今年来,该乡万桥社区移风易俗经验在全区推广,党员志愿者开展“我为北塔添绿色党员主题月”活动,建成党员示范林近10处,先后组织环保卫生、医疗服务等志愿活动6次,发动各村(社区)开办市民学校(道德讲堂)讲座5次,组织开展“创建文明城市争当文明市民”“文明进社区”等活动4次,以“小手拉大手 文明齐步走”为主题,在全乡3000名中小学生中积极开展文明教育“六个一”实践活动。一张人人讲文明、处处扬新风的美丽乡村画卷,正在陈家桥乡徐徐展开。近年来,该乡被评为全国亿万农民健身活动先进乡镇、省级安全生产示范乡镇、市学习型党组织创建先进单位,全乡涌现省级美丽乡村、新农村建设示范村3个。

4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