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塔区:狠抓支部“五化”建设 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吴珺 2018-11-07 11:25

开展党员谈心活动现场

开展党员谈心活动现场

邵阳新闻网11月7日讯(记者 吴珺) 走进北塔区柘木社区支部委员会,满目“红元素的”党建标识格外亮眼,陈列的从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的党史长廊别具一格,此外,党员志愿服务、党员谈心等特色党建活动也有声有色......这个曾经普通平凡的社区,通过以党建领航,以支部“五化”建设为突破口,成为全区着力打造基层党建品牌,全面提升全区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的典型。

“五化”建设是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北塔区以党支部“五化”建设为抓手,着力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夯实基层基础保障,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同时,按照“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要求,第一时间列出任务书、进度表、作战图,实行项目化管理、常态化监督、动态调度、定期通报等方式,将党建工作与惠民利民工程紧密结合,使基层党建呈现出“脱虚向实”的鲜明特色。

为进一步发挥以点带面和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北塔区组织基层党组织、党组织书记和全体党员创先争优,营造崇尚先进‎、 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一是争创“五化”支部。明确区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兴旺村党支部、兴隆社区党支部、同安药业党支部等各类党支部“五化”建设示范点,以点带面推动“五化”党支部建设全面推进。到目前为止,已完成15个党支部“五化”建设。二是争当“六好”支书。按照“政治素质好、团结协作好、为民服务好、清正廉洁好、工作业绩好、群众评价好”的“六好”标准,引导全区基层党组织书记争当“六好”支书。三是争做“四有”党员。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引导全区共产党员铭记党员身份,争做“四有”合格党员,即有信念、有规矩、有品德、有作为。年底结合党员民主评议,评选表彰一批“四有”模范党员,处置一批不合格党员。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高质量推进支部“五化”建设,不仅夯实了党的基层基础,也使北塔区经济社会发展步伐更矫健。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