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塔区总工会提升职工素质促进困难职工创业就业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白拓 黄云兰 2018-11-08 09:33

邵阳新闻网11月8日讯(通讯员 白拓 黄云兰) “你好,是邵阳市罐头食品厂下岗女工罗红吗?请你明天上午9时前到雪峰南路朗庭大酒店报到,参加由邵阳市总工会举办的下岗失业困难女职工高级育婴护理培训班。别忘了带上身份证及2张复印件、3张一寸免冠彩色照片……”11月7日上午,北塔区总工会工作人员一直忙着电话通知该区的8名下岗失业困难女职工。

据悉,为进一步加大对下岗失业困难女职工的帮扶力度,提高就业技能,促进创新创业,根据市场需求,邵阳市总工会决定11月份举办下岗失业困难女职工高级育婴护理培训班。培训对象为在邵阳市各级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建档立卡、年龄50岁以下,身体健康,初中以上文化程度的下岗失业困难女职工。学员在学习解读《高级育婴护理培训教材》(基础知识、技能操作)内容后,可自主选择参加职业技能鉴定考试,考试合格者由邵阳市人社部门颁发《高级育婴护理员》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今年来,北塔区总工会与区人社局、扶贫办、妇联及中等专业学校合作,以提升职工素质促进下岗失业困难职工创业就业,免费举办下岗失业人员、困难女职工家政服务培训班和电子商务培训班。

此次,北塔区总工会在接到市总工会的育婴家政培训班的通知后,即刻开展下岗失业困难女职工的摸底、审核、通知、上报等工作。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