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塔区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李忠华 2018-12-28 16:57

邵阳新闻网12月28日讯(通讯员 李忠华)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12月27日,邵阳市北塔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来自全区各界的区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区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满怀豪情齐聚一堂,共谋科学发展大计,共绘新时代发展蓝图。

会上,北塔区相关负责人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提出了2019年的指导思想、预期目标,明确了明年的工作重点新要求新作为。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全区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和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沉着应对、积极作为,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围绕“路网拓城、商贸活城、文旅兴城、生态秀城”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八大工程”,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保持了经济社会健康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报告指出,2019年区政府工作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和市委市政府“二中心一枢纽”发展战略,牢牢抓住邵阳纳入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契机,聚集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快进,全面实施“路网拓城、商贸活城、文旅兴城、生态秀城”,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美丽小康北塔奠定坚实基础。

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财政总收入增长8%以上,实际利用内资增长1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5%,节能减排和大气、水环境质量确保完成市定目标任务。

报告强调,2019年,区政府将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积极承接产业转移,不断谋求构建实力北塔新突破;二是加快改革步伐,不断激发构建活力北塔新动能;三是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不断展现构建和谐北塔新作为;四是统筹城乡融合发展,不断打造构建宜居北塔新格局;五是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满足构建幸福北塔新期待。

会议传达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表决通过关于设立本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及组成人员名单的决议。

会前,全体代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忠诚与背叛》。

DSC_9795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